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学术 >> 正文

【会计•会议】“吕颖菲:金义片区功能定位与税收政策的思考暨教学质量工作会议系列二”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中午,会计系在29幢414召开“吕颖菲:金义片区功能定位与税收政策的思考暨教学质量工作会议系列二”。我系全体教师聆听吕颖菲老师借调到自贸区金义片区这一年的所思所悟。会计系负责人王霞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19CFF

会上,吕颖菲老师就自贸区是做什么的、金义片区学什么以及工作这一年的感想几个方面展开阐述。

自贸区是做什么的。目前我省共有4个自贸区。舟山是最早成立自贸区的城市,主要项目是港口贸易、天然气和石油进出口。而金义片区的主要项目是小商品中心和制造业群中心。目前金华发出的快递量占全国10%

金义片区应该学什么。其他自贸区的税收制度、产业方向和管理体制都是其成功的关键因素,金义片区都可以从中学习。比如税收制度,目前我国针对自贸区的税收制度正在逐步严格和完善,金义片区虽然无法取得比较优惠的税收制度,但是可以因地制宜,依据“最多跑一次”政策,将办事流程更加便捷化、服务更加便利化。

吕颖菲老师最后也谈到这一年在外工作的感悟。比如文章写作,公文和发表到期刊的文章不同,写作的虚虚实实都需要讲究,需要不断学习。

175CE

吕颖菲老师的借调工作即将进入尾声,但是其在借调过程中的收获是与正常上课完全不同的。自贸区金义片区的借调工作也是会计系在服务地方经济、开展应用性研究的重要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