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学术 >> 正文

【会计•会议】“黄松老师浙江省课题研讨会暨提升教学质量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922日中午,会计系召开“黄松老师浙江省课题研讨会暨提升教学质量工作会议”。我系全体教师聆听黄松老师关于浙江省课题申报的经验分享。会计系负责人王霞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黄松老师就如何选择课题、怎样申报课题、申报过程中的感悟展开讲述。

首先,黄松老师申报的课题是小微园区提升企业价值的数字赋能路劲研究——基于建设浙江示范区的视角。选择该课题的原因主要来源于实务经验。小微园区的发展陷入瓶颈,需要深入挖掘企业价值,实现小微园区的进一步发展。同时,目前园区数字化已经展开,但是进程缓慢,所以希望通过数字赋能进一步改变小微园区的目前现状。

黄松老师的课题申报以及相关论文投稿也并非一帆风顺。经历论文退稿、课题申报失败后,黄松老师不断总结经验、听取财大教授薛爽老师的意见,形成了最后的申报书。

在申报过程中,黄松老师也有几点自己的小建议,如在申报书中将想法框架化,保证内容的一目了然;将科研课题与政府发布的相关政策和意见相结合,提升课题的影响力等。

课题项目的申报是教师科研中不可或缺的环节。只有通过不断申报,积极吸取其中的教训,同时吸收他人的成功经验,才能够慢慢积累,实现自身科研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BF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