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活动】浙中调研圆满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6 [来源]:上财浙院会计系学生会 [浏览次数]:

7月5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会计系举行2021年“党建和思政教育实践暨浙中调查”,来自会计系2020级的同学深入走访相应的农村地区,就新农村经济建设状况、农村金融发展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调查,共商校地合作促进乡村发展大计。


本次调研主要的目的是防诈骗宣传以及了解当地村民的生活状况,师生们走街串巷,为形成本年度“浙中调查”报告取得一手数据和资料。调研活动获得了岭下镇柿树塘村、日辉路村等各村书记和当地村民的大力支持。通过现场采访、实地观察学习、入户发放问卷、联合微党课等形式,师生们见证了浙中地区生态经济建设取得进展,近距离参观了乡村地区在生态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浙中调查”聚焦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自2018年开展以来,已深入金华周边9个县(市、区)基层,全景式、常态化地描述了浙中地区农村发展现状,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打响校地联动品牌,全面提升大学生实践技能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本次的调研活动是该计划的延续,也相信经过本次的调研活动,同学们能够了解到乡镇地区人们的生活状况,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向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