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招聘】会计系招募2021级新生助理班主任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7 [来源]:会计系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努力完善大学新生入学教育,促进新生同学成长成才,切实发挥会计系学生骨干的传、帮、带作用,以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促进他们在思想、学习、生活上健康成长,同时充分发挥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做好2021级学生的入学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为新生在校的良好发展奠定基础。

现面向会计系招募选拔2021级新生助理班主任,具体要求和安排如下:

 一、招聘岗位

会计学专业(含专升本)、会计学(注册会计)专业、

会计学(国际会计ACCA)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含中职)

 二、选聘对象

2019、2020级(专升本除外)会计系在校学生,共计16名

 三、选聘条件

1、思想上要求进步,政治立场坚定,综合素质高,能够服从组织安排,有较强责任心和奉献精神,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

2、学习上态度端正,诚实守信,无补考重修科目、无处分,成绩优异,至少上学期期末成绩排名位于班级前15名;

3、生活上团结友爱,热爱生活,关心集体,有良好的群众基础,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工作积极,耐心细致,责任心强,吃苦耐劳,遵纪守法,行为端正;

4、遵纪守法,举止文明,熟悉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违反校规校纪的行为;

5、具备一定的管理、组织、协调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有创新精神,勇于实践;

6、英语水平要求通过大学英语四级,或英语考试成绩优秀;

7、计算机成绩合格,能熟练操作电脑;

8、选聘助理班主任必须处理好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关系;

四、助理班主任职责

1、及时了解所在班级学生的思想动态、综合情况,协助班主任和辅导员做好新生军训工作,并将班级信息反馈给班主任和辅导员。

2、与班主任和辅导员保持密切联系,掌握学院、系部重要工作精神和具体部署,以便及时贯彻实施。

3、指导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学院、系部开展的各项学生活动,如运动会、文艺晚会等;帮助班级干部拓宽视野,指导学生组织开展有特色的班级活动。

4、做好班级早晚自习、宿舍的日常管理工作,明确要求新生早晚自习务必坚守岗位,对于出现的问题及时上报给班主任或辅导员。

5、协助班主任和辅导员对班级学生进行学习目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和专业思想等方面的引导,指导学生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改进学习方法,增强学习动力,培养良好的学风;在辅导员的指导下,切实开展学习顾问工作。

6.在了解班级和班委学生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建立工作计划(需文字版本),有秩序地组织开展班级的各项工作等。

五、报名方式

1、有意参加选聘的同学请填写《助理班主任选聘申请表》(见附件)。

2、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6月14日;初步拟定在6月15日进行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报名方式:将报名表电子版(不用班主任签字)发送至邮箱:1183073286@qq.com,纸质版(需要班主任辅导员签字)交给29-414会计系学工办李辉老师。

4、其他后续安排和培训等待通知。

5、报名同学加入“会计系21级助班选聘”微信群

附件: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会计系助理班主任选聘报名表

姓    名


性    别


免冠照片

籍    贯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是否贫困生


专    业


班    级


职    务


寝    室


手    机


手    机


微信号


QQ


英语等级


学期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班级排名

/

/

何时受过何种奖励、荣誉


何时、何地参加过实践活动


申请理由


自我评价

(学习、生活、人际关系等方面)


工作设想

(班级学风建设、寝室文明建设、班级评

奖评优、班级凝聚力、干部选拔与能力培养等展开)


班主任推荐意见


辅导员推荐意见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