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活动】知、行 合一 | 走进尖峰集团,探求创新与变革之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6日下午,会计系教师代表前往浙江尖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座谈,与高层管理人员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的转型创新与变革之道。



集团简介

  尖峰集团前身为金华市水泥厂,后经改组为现名。1993年在上交所挂牌交易,是水泥行业上市第一股。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仍以水泥和医药为主,以健康品、国际贸易、物流、电缆等业务为辅。

了解尖峰

  集团财务负责人兰小龙首先带领大家初步了解了尖峰集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以及水泥行业的特有管理需要。随后,重点介绍了集团的财务管理发展历程与实务需求。他提到,专门针对水泥行业制定的区域市场成本领先战略、针对医药行业的细分市场技术领先战略,利用周期性和非周期性行业的特点,对冲集团经营风险,保持利润的可持续增长。由于人力成本的上升以及财务人员的短缺,集团亟待数字化升级和转型。


深度交流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双方就尖峰集团数字化转型的偶然性和必然性因素、数据的分析与管理、大健康如何布局等内容做了交流与讨论,其中集团数字化转型策略、大健康行业布局等令人印象深刻,为教师们的研究带来启发,期待未来开展进一步的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