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活动】“关爱传真心,相承敬老情”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7 [来源]:会计系学生会 [浏览次数]: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敬老美德,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2021416日,由会计系团总支怀暮志愿队组织的“关爱传真心,相承敬老情”活动于东村社区开展。

次活动共有14位志愿者参与。会计系团总支怀暮志愿队共分为三组,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一些水果和几个小节目,朗诵、合唱让老人们回想起他们的年代,追忆当年的峥嵘岁月,医疗小知识的讲解,可以让他们了解更多急救知识,拉近了志愿者们与老人们的距离,也为老人们带去了欢乐。

在与老人们的交谈中,我们听他们讲述了当年的艰辛生活,讲述了老城区的拆迁,回忆了老人们当年的英姿,聆听了他们对子女的骄傲。活动在老人们与志愿者们的不舍中落下帷幕,老人们也记住了志愿者们的名字期待着下一次再见。

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翻开历史的画卷,古往今来,人们一直把尊老作为一种责任和行为规范,社会也十分重视尊老,所以我们要弘扬这个优良的传统,为新中国的精神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