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活动】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简介讲座

发布者:丁赋媛 [发表时间]:2021-04-21 [来源]:会计系学生会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学生防诈骗防范意识,杜绝校园诈骗,针对在校期间会发生的诈骗案件的形式、套路发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简介讲座,邀请多湖派出所所长洪路警官,给我们讲解真实案例,讲座由会计系学工办主任王文红老师主持。洪路警官向在座同学简单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联系国际形势陈述打击电信诈骗痛点和近期国家的针对打击网络诈骗政策、整治措施及其取得的的有效重大成果。面对不断上升新兴的网络诈骗,洪路警官提倡全民防诈。面对在校大学生,洪路警官梳理了诈骗类型,包括网络类、婚恋交友类和冒充类三类主要内容。讲解此类诈骗案例主要手段、真实的身边的案例分享,强烈提醒同学们防骗不可松懈!
  冒充类诈骗要牢记无论是家长、老师、同学、情侣,一律通过电话、视频确认。冒充快递快递客服退款,各类快递公司、店铺一般不会主动联系客户。主动联系的,极有可能是诈骗,要谨慎核对。未来会计系同学在走上社会成为一名财务或者会计时,要时时谨慎、提防冒充老板诈骗财务,一定要打电话确认。或者遇见冒充公检法人员的,要就近派出所确认,勿落入惊慌情绪,被诈骗牵着鼻子走,更加牢记公检法,没有所谓安全账户。找兼职刷单等,即使是正规平台也是诈骗,即使非诈骗,刷单本身也是违法行为。请勿贪图小利,误入刷单陷阱。
最后王文红老师也叮嘱会计系同学们要提高防范意识,防范诈骗。做到心中无贪念,骗局远身边,不贪小利,放纵欲望,多加强预防心理,提高防范意识,牢记切实做到三不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即使受到诈骗,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