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讲座活动 >> 正文

硕士点培育暨专业建设系列讨论会:存量教师的内涵式培养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20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7日下午,我系会计与财务研究中心在线上举办了以“存量教师的内涵式培养”为主题的会计系硕士点培育暨专业建设系列讨论会。会议由负责人王霞主持。

本次讨论会邀请了财大会计学院刘浩教授、薛爽教授、何贤杰教授以及官峰副教授围绕四个子主题进行分享,分别是存量教师如何在会计专业建设中持续提升学术及其科研能力、重点课题研究的切入点探讨、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建议、读博在个人职业生涯中的重要性等等。

刘浩教授强调,持续增强学术科研能力的终极目标是推动知识的更新,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在于深入参与学术科研活动。而要实现这一目标,组建高效研究团队并投入充足时间是不可或缺的要素。

薛爽教授在分享中则指出,选择研究课题时,应关注国家战略方向、新经济业态以及期刊偏好等因素,并结合区域特点开展针对性研究。官峰副教授结合自己的学术经历,分享了关于研究方法的心得体会。他强调了提出重要研究问题、构建系统逻辑思维以及坚持动手实践的重要性。何贤杰教授就高层次人才培养问题提出个人见解。他认为,应鼓励在岗教师攻读博士学位,并进一步扩大引进人才的专业范围。

分享结束后,与会教师们就研究方向选择、学术博士与专业博士的差异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推动会计系师资队伍的建设与发展。本次会议为我系教师提升学术科研能力提供了宝贵的的启示与借鉴。未来,我系将在内涵式培养的道路上将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以优秀的学术成果反哺学生,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