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讲座活动 >> 正文

硕士点培育暨专业建设系列讨论会(二):高质量论文选题参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系会计与财务研究中心特邀北大核心期刊《会计之友》杂志社社长、总编笑雪,来校开展题为“高质量论文选题参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会计系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徐锐主持,会计系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

笑雪总编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高质量论文选题的指导意义,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如何做好理论研究、十大会计关键词、十大审计关键词等方面对高质量论文选题进行剖析。他提出了选题的三宜三不宜,如宜实不宜虚、宜小不宜大、宜新不宜旧;选题的技巧包括旧瓶装新酒、抓热点、跨界研究等;选题的来源或途径包括研究机构发布的研究课题、新的政策制度法规文件、期刊社近期的征稿选题等。同时,笑雪总编对《会计之友》期刊的基本情况及选稿特点进行了介绍。

在讲座中,笑雪总编与在场老师、学生积极互动,为会计系师生们选定合适的论文主题、撰写高质量论文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