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讲座活动 >> 正文

【会计·讲座】数智化时代会计人才培养的挑战与建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31日,会计系会计与财务研究中心邀请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曾庆生教授做了主题为“数智化时代会计人才培养的挑战与建议”的讲座。


面对现在社会的环境与挑战,曾教授介绍了全球财务转型趋势及数智发展推动企业人才需求变化,同时提出了现在企业对复合型财会人才需求增强。曾教授还以上海财经大学为例讲解了智能化人才和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的改革,要秉承“国际化、本土化、专业化、智能化”的办学理念,通过“大手术”+“小微创”相结合的方式,改造会计本科、硕士专业培养方案。


最后曾教授从大学学习和职业发展两个方面为训练营的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1)学好英语,认真修读数学、计算机语言等课程,提高会计信息的使用和分析能力,多读“无用”之书;2)选择深造的同学应尽早确定目标,行动比观望重要;选择就业的同学需要尽可能锚定感兴趣的行业,做具有比较优势的工作,好的选择起到关键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