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讲座活动 >> 正文

【会计·讲座】学院召开工商管理学科研讨会与博士论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1130日,在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商学院、信息管理工程学院学科带头人的支持下,我院会计系会计与财务研究中心、工商管理系浙中企业管理研究院经济与信息管理系电子商务研究院共七个二级学科构成的工商管理学科组,联合举办了“2023年度工商管理学科研讨会与博士论坛——暨学科交叉、专业特色高质量发展研讨与交流”。会议由会计系负责人王霞主持。

研讨会邀请到上海财经大学的7位重量级专家教授及31位在读博士,院长马洪为会议致辞并对各位专家教授的到来表示热忱的欢迎与感谢。马洪指出,在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培育建设的契机下,各系部充分认识到以“大智移云物”为代表的新兴信息技术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挑战,也充分调动系部力量主动对接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突出学科优势与特色、汇聚办学资源,研讨会有助于继续挖掘学院自身教育教学和科研潜力,带动和提升学科内相关专业办学水平与质量。

上海财经大学原副校长、数智经济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兰娟教授在本部主抓本科教育教学多年,在学科与专业建设方面有独到见解和研究,她以“新时代学科交叉、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探讨与思考”为主题,进行经验总结和探讨;针对新经济环境下企业高质量发展,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薛爽、刘浩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 )三个维度评估企业经营的可持续性及其对社会价值观念的影响出发,与在座老师们共同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贺小刚、江晓东和李劲松三位教授,分别就“人工智能与组织发展”、”自然实验法及其在营销研究中的应用提出真知灼见,带来新理念、新观点。 

研讨会采用“主题发言+点评”方式进行,突出了此次会议的学术价值与应用意义,得到了学院教师的赞赏。他们表示,嘉宾们的发言使其意识到,未来研究学习思考的方向众多,理应不惧挑战,为谋划和培养符合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财经类人才不断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