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讲座活动 >> 正文

【会计•讲座】探索全球会计视野 洞见智能财务未来 ——参访教师分享ACCA香港考察心得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6日,会计系会计与财务研究中心邀请财务管理教研室吴晶老师分享了2023年7月4日至7月10日赴中国香港参加的“ACCA中国合作院校2023年学术交流及学习培训”会议心得。

在访问期间,ACCA香港事务及大湾区发展总监苏可茵女士向高校老师代表团介绍了ACCA在香港特区及大湾区的发展及财会行业的最新动态。她表示,ACCA始终关注全球财会行业的发展趋势,致力于推动财会教育的进步和创新。

高校老师代表团成员包括来自内地知名高校的财会专业教授和学者,他们与ACCA香港办公室的专家就专业学术、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双方共同探讨了数字化课程、ESG(环境、社会和治理)等相关内容,分享了各自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实践和体会。

其中,ACCA认可雇主香港立信德豪会计师事务所董事总经理陈锦荣太平绅士也热情接待了ACCA中国合作高校老师代表团。陈总详细介绍了事务所的业务板块和专业人才培养战略,以及人力资源和企业社会责任等议题。他表示,未来将与ACCA中国合作高校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培养更多优秀的财会人才。

除了专业领域的交流,高校老师代表团还实地参观了香港大学经管学院和香港理工大学商学院,了解了这两所知名高校在财会及商科教育方面的优秀经验和创新实践。这些经验和做法对于内地高校的教育改革和创新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通过这次活动,会计系的老师们就ACCA专业建设的教学目标、教学理念、教学导向和教学思路等方面进行交流,并讨论了当今职场环境变化的关键事项、财会从业者对未来职业发展的期望、以及未来财会行业的吸引力等与学生有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