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讲座活动 >> 正文

【会计•活动】会计系专业带头人首次带教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1011日上午,会计系专业带头人曾庆生和薛爽两位教授分别为19会计学34班和19财管1班讲授会计系专业课程。曾庆生教授现任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薛爽教授为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曾庆生教授以“为什么要编制合并财务报表”的问题入手,通过将长期股权投资及其对应的投资收益比喻为两个“压缩包”,而编制合并财务报表就是打开“压缩包”的过程,形象生动地描述了合并财务报表编制的意义。

15F4A

薛爽教授结合实务处理经验和恒大债券的案例,对证券投资的相关概念进行了阐述以及对难点进行重点讲解。

176C7

教学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它需要我们不断为之探索。两位专业带头人带来的教学示范课课程内容通俗易懂、讲解趣味化。其深入浅出的课程不仅帮助学生打开更加广阔的视野,也为青年教师示范了优秀的教学应该如何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