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讲座活动 >> 正文

【会计•讲座】“如何开启你的会计职业人生”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9日18:30于行政楼28-120,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会计系特邀浙江省高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专家库成员、金华市会计专家库成员、金华市会计领军人才、浙江中建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蒋琦女士作“如何开启你的会计职业人生”讲座,由会计系学工办主任王文红老师主持。

首先,蒋女士从自身出发,分享了个人的职业经历以及身边好友的经历。接着她分享了以下几点心得:将课本与实践有效链接;对兴趣爱好应用以及更高层次的挖掘和热爱;拓宽视野;未来规划综合个人与环境。最后,“我要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是她珍藏并赠予同学们的一句话。

蒋琦女士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会计职业的形势,其特点为人数多,学历结构不高,职业高端人数人才匮乏。此外,随着智能化时代的冲击,会计行业向着高效率、低成本、少失误方向发展的同时,也给会计行业以及从业人员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和全新的挑战。因此她建议同学们能尽早做好以下几点准备工作:一、做好职业规划,二、认真、踏实、持续性地学习,三、重视实习经验,四、找到一项专长来发展,五、考证。

各位同学在老师听完老师的内容,纷纷表示对自己今后的人生规划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