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讲座活动 >> 正文

【会计•讲座】“树积极心态 在挫折中成长”讲座圆满成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7日18时30分,由会计系举办的“树积极心态,在挫折中成长”于28-120举行,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浙江师范大学杨雪龙老师担任讲师,以树立良好心态为主题,展开讲述。

C8FD

改变不合理认知

杨雪龙老师以日常中的一些事例为出发点,引出我们在面对挫折时的不同心态引导我们在面对生活中的一些困难时要以健康的心态积极面对。改变不合理的认知。首先思想要保持弹性和开放变“必须/应该”为“努力/愿意”,超越好坏对错、超越自我中心、经历即收获。

其次就是要理性化的思考,寻找其他可能,理性的问自己“真的是这样吗,有没有其他可能”从自身出发,调整自己的心态。然后就是要积极看待挫折,看到并感恩拥有的。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进而形成良性循环。

以正确的心态对待生活

最后,老师以抑郁症患者为例,像我们讲述了心态消极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以及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并且呼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理性思考,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保持心理健康。

保持心理健康

生活就像是一面镜子,折射着你对生活的态度,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它就会无比的炫目多彩。用一张灿烂的笑脸去迎接生活,让你的生命画卷更加美。

177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