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讲座活动 >> 正文

【会计•讲座】《关乎女生健康的若干问题》女性健康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8 [来源]: [浏览次数]:

你了解自己的身体吗?

317日晚上,本校开展了“关乎女生健康的若干问题”知识讲座活动,此次讲座特邀了金华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朱敏医生主讲,由会计系党总支副书记许海亚老师主持。通过关乎女生的若干问题,“大姨妈,你懂吗?”“关于人流,你知道多少?”,“避孕才是硬道理!,“性知识,要重视!”,“关于HPV疫苗”,以及现场答学生问,这几个应知却未知的女性生理问题,全面解答女生疑问。宣传女性健康知识,解答女性常见的生理问题,消除性知识羞耻偏见,帮助女生更好的了解自己的身体、保护身体和呵护女性健康。

D77A

“痛经,你懂吗?”

朱敏医生详细介绍了关于女性生理期的形成原因,月经的表现以及生理期女生的“痛经”等问题。

“关于人流,你知道多少?”

对于人工流产的各项解析,让各位女生保护自己的身体,为自己的身体负责,为自己的未来负责。

“避孕才是硬道理

通过科普避孕手段,避孕药的介绍,紧急避孕和事后避孕为女生科普避孕知识。“性知识,要重视!”

通过对各种性传播疾病的详细传播方式、症状,让同学们了解性知识。降低患病率、控制某些疾病的发生,从而促进身心健康。

“关于HPV疫苗”

介绍HPV病毒的感染症状,后果。解析了接种HPV疫苗的事宜和不适宜接种时机条件。让同学们全面了解HPV疫苗,做出选择。

现场问答

解答同学们的疑问,使我们尽快掌握相关疾病预防和保健知识,并采取有效行动,主动改善自身以及身边的人的健康状况。

11EB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