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采访③|乐婷——两项计划,服务基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31 [来源]:会计系 [浏览次数]:

乐婷,女,中共党员,16级ACCA( 国际会计)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得院优秀学生一、二、三等奖奖学金,获得院学生会“优秀干事”、“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拿到陆家嘴实训 offer 推荐信以及结业证书,并被学院评选为“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2020 届优秀毕业生”。毕业后,她选择参加两项计划,服务于基层。

16级校友乐婷她参加的两项计划,被分配到的地方是浙江省欠发达地区,舟山市嵊泗县菜园镇人民政府。

她告诉我们她参与两项计划主要有三点原因:第一,她了解乡镇政府内部的具体工作,与群众能有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了解民众所思所想所需。第二,她本身是舟山主岛人,而嵊泗与她家距离近,相较于西部计划,父母会更加放心她在嵊泗工作生活。第三,参加两项计划满两年,面对大学生志愿者有定向招聘考试,这对她以后的发展有一定帮助。

她认为舟山人在舟山的基层工作,也算是能回报生养她的海岛。对她来说,海边的生活时常能见到大海,更能让人心旷神怡,道路上多的是海产品店铺,海鲜选择余地广,新鲜程度高,价格也更亲民。

目前她在菜园工作已有半年多了,虽然相较于舟山主岛,嵊泗岛还相对落后,但是她希望嵊泗菜园能有能好的发展,同时她也祝愿参加两项计划的同学们能在工作中有所收获,在工作之余不要落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