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相聚如江水,分离如稀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值此创院十周年之际,学院举办了校友返校日活动,为了欢迎学子返校,共叙师生情谊,12月8日下午14点,会计系校友座谈会在29幢414如期开展。近20名校友受邀从各地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追忆同窗往事,共话师生情谊,畅谈人生感悟。我系党总支副书记许海亚老师、组织人事处孔斐然老师、会计系教师和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王文红老师主持。

“欢迎大家回家”王文红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会计系的概况,从会计系基本情况、教研活动、实践教学、学科竞赛、学生工作、党建品牌、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等方面介绍了近几年的工作情况和变化,并就目前所开展的会计文化月等品牌活动和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向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的校友们表示深深的感谢!

随后,许海亚老师亲切地询问了学生们的近况,并感谢学生们对学校多年的奉献与支持。“学生是一个学校的名片,你们的成长让学校的名片更加闪亮。”许老师表示。

接下来,返校校友们纷纷踊跃发言,畅谈毕业后的经历,向老师们坦然吐露之余,对母校的爱和眷恋之情也溢于言表。“虽然我是会计系毕业生,然而我并没有从事会计相关的工作,但会计这门学科却一直影响着我。”游宇学姐认为。所以在大学里努力学习,积累知识是很重要的。俞骋远学长通过分享他大学期间担任学生干部的经验,以及在垄断国企工作的经历,也顺带介绍了和谐家庭的重要性。校友赵骏毕业后于悉尼大学留学,并考取多个国际会计证书。他认为普通会计被人工智能所取代是一个趋势。希望同学们对就业方向的转型有一个提早的规划。最后,校友们畅所欲言,深情回顾对母校和恩师们的深深感激之情,对母校多年来的发展和不断取得的新成就感到无比的兴奋和自豪,并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一是珍惜大学学习时光、学会自律;二是加强实验实训,多到企业实习;三是学会调节工作与生活,劳逸结合。

2018年正值财浙十年,几经流年,学子们回到学校与老师同学交流他们的工作与人生。学生在成长,学院在变化,但不变的是学子对母校的关心与爱。十年风雨、十年成长、十年的辛勤努力,必将化作一路芬芳。愿会计系永远朝气蓬勃,莘莘学子续财会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