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慈溪校友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25日上午10时,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慈溪校友座谈会在慈溪白金汉爵大酒店苏州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孔德民,学生处,继续教育学院,会计系教师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首先,会计系副书记许海亚代表学院向学生们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为到场的校友们播放了学院的宣传记录片。在随后开始的座谈会上,校友们跟昔日的教师们畅谈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情况,有的在创业的道路上已小有成就,有的在公务员系统担任平凡的办事人员,有的则进入外资企业。毕业数年,大家都逐渐完成了从毕业生到社会人的身份转换。

分享完自己的现状后,校友们在孔书记的邀请下表达了对母校办学工作的建议。“学校可以创造更多交流交换的机会,提供更高的平台,这样可以让学生的视野更开阔。”10国贸2班徐佳杰表示。10财管3班许城豪则提出学好办公软件,如EXCEL的重要性:“学好办公软件才能提高工作效率,才能走在别人前面。”校友们纷纷表示,在校生应该多参加实践活动,多培养除专业知识外的能力,看似跟以后工作关系不大的视频制作,人际沟通,演讲,法律知识等知识与技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其实非常重要。

最后,党委副书记孔德民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第一,年轻的校友有很多可能性,要胆子大一点,步子迈的远一点,更加快速地去追求自己的梦想;第二,他对座谈会中部分校友的建议作了回应,指出学校的变化不仅在于表面的招生规模,更在于深层的人才培养方式。比如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竞赛,“通过竞赛把实践技能提升起来,确保在校生得到更多教育和成长”;第三,他阐明要以学术为魂,校友为根。“学术怎么发展,学院怎么办,校友的力量是非常关键的。”本次校友座谈会在师生们热情洋溢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