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会计·活动】初会经验分享 | 知行合一,砥砺前行(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7 [来源]:会计系 [浏览次数]:

 吴建波


获得荣誉:

“新道杯”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二等奖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第六届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暨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选拔赛一等奖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第八届ERP新生沙盘对抗赛一等奖

2022年会计与商业案例大赛校赛一等奖

经验分享

Q:请问您建议在初会学习中是优先学习经济法还是会计实务?

我觉得在初会学习中,应该先学习初级会计实务,因为总的来说初级会计实务会比较基础,知识点容易去理解,在自己的心里构建出一整个会计流程的框架。经济法基础要记记的知识点较为繁琐,要花时间去记。

Q:请问您认为初会考试难度高吗?临时抱佛脚可行吗?

初会的考试难度难度不算太高,但是知识点较多,需要花时间去理解,起码得在心中有一个印象。所以我觉得临时抱佛脚不太行。

Q:请问您认为现在开始起步,到今年的五月份考试还来得及吗?

五月份的考试,从现在开始起步完全是来得及的。

Q:请问您觉得在复习中是背诵知识点更重要还是刷题更重要?

在我复习初会的时候,我都是先看一遍知识点,再去做相关知识点的练习题,等一章完结后,会做这一章的题目,然后对比较生疏的知识点再进行一次巩固。刷题和背诵相结合的来复习,两者侧重点根据每个人的习惯来,怎么容易理解就怎么来,考前的话以刷题为主。

Q:请问在最后的复习阶段有什么可以实质性提高的建议吗?

在最后的复习阶段,应该对整体的知识点都已经有了认识,主要通过大量的刷题来查漏补缺,巩固知识点。

Q:可以分享一下您当时备考的时候是如何安排学习计划的吗?

学习计划的安排方面,我一般按照发生的时间线来安排,哪个事情先发生,这一阶段的学习计划就会以那个为主,其他的为辅。

盛年不重来

一日难再晨

及时当勉励

岁月不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