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学术 >> 正文

【会计•会议】会计系召开审计会计实训课程研讨会

发布者:上财浙院会计系学生会 [发表时间]:2019-11-30 [来源]: [浏览次数]:

会计系于11月28日上午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审计会计实训课程研讨会。众华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文祥、高级合伙人赵蓉等一行4人以及上海申威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薛爱琼等一行3人出席此次研讨会,会计系负责人王霞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签约授牌仪式,此次签约授牌的基地为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上海申威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会计系与两家事务所合作多年,此次签约授牌正式成为学院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将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工作的顺利开展、深化校企合作领域,更好地建设应用型本科院校。

6358C

会计系负责人王霞对众华、申威多年来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介绍了会计系近年来在实践教学工作成效与短板,希冀实践教学基地能够在人才培养、教师成长、实践教学改革中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申威薛爱琼女士回顾了与会计系多次合作的经历,对实习及留用的学生表现进行了肯定,期待正式签约授牌后,为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更多层次的帮助,并就学生基本素养的培养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众华李文祥先生指出,高校师资要有实务经验并适当拓宽研究领域,理论与实务相结合才能更好地服务于教学,对实践类课程的设计则建议注重基本流程问题的教学等。众华赵蓉女士从会计师事务所新员工的培训以及如何加强审计职业判断能力方面的培训进行了重点阐述。

最后,会计系教师黄松、邓芬、王嘉瑶围绕审计实训、会计实训等实践教学环节,介绍了教学基本情况,并对教学中的一些困惑与事务所专家交换了意见。

本次研讨会紧密联系会计系专业实际,为课程建设和课程改革提供宝贵经验。今后,会计系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秉承会计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时代使命,以课程建设与改革为起点,推动全系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的台阶。

8A10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