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史教育】“挂牌子、亮身份”会计系学生党员寝室授牌及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肖皓文 [发表时间]:2021-04-03 [来源]:会计系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党员是文明寝室建设的重要力量,党中央明确指出:要加强对大学生社团的领导和管理,高度重视大学生生活社区、学生公寓、网络虚拟群体等新型大学生组织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挥大学生自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教育效果。会计系学生党支部经过前期策划,在本学期设立学生党员寝室,提升学生社区思想政治教育成效,实现系部三全育人工作全覆盖。

2021330日,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在29414党员之家举行党员寝室门牌授牌仪式。本次授牌仪式由学生党员蒋艳、高伟舟组织召开。

1A6BB


接受党员寝室门牌的授予,对学生党员来说既是一种光荣,也是一种鞭策和监督。它能够有效地亮明党员身份,增强荣誉感、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激励学生党员从规范自身行为做起,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代表发言

郁璐同志作为学生党员代表进行发言,她提到,党员不仅仅只是一个身份,它更是一个行动的标杆。授牌对于学生党员来说,提高了党员荣誉感,增强了自律与卫生意识。学生党员投入文明寝室建设,可以带动寝室的学习氛围和卫生环境,也能使得寝室关系更加融洽和睦。

16B06

挂牌仪式

31日下午16时,会计系老师带队走访学生宿舍并为党员寝室进行挂牌。参与本次挂牌活动的有会计系党总支副书记许海亚老师,会计系学工办主任王文红老师,另外还有学生支部书记吕鑫宇老师,及部分辅导员。

许海亚老师指出,此次挂牌活动,目的是提醒我系学生党员牢记身份,在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带领全院学生在学习上努力拼搏,在生活中尊德守礼。通过党员寝室挂牌活动,使学生党员在寝室亮身份,接受同学们的监督,服务同学,帮扶同学,在同学中起到榜样作用,真正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总结

本次授牌仪式是一个新的开始,挂牌后,学生党员将更加以身作则,时刻铭记自己的身份,全心全意地为身边的同学服务,为促进宿舍环境提升,深化文明寝室建设成果,带动同学们一起养成良好的宿舍生活习惯,携手营造一个和谐融洽的宿舍氛围做出积极的贡献。

246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