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史教育】会计系“爱心随行,携手创优”K20公交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者:会计系学生党支部 [发表时间]:2021-04-08 [来源]:会计系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8日下午14时,会计系吕鑫宇、程佳元老师带领学生党支部三十余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公交集团,参加“爱心随行,携手创优”K20公交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揭开了本学期“爱心随行”公交志愿服务的序幕。


 

本次启动仪式共有四项内容。

首先,由公交集团支部党员方蓓同志带来有关于金华党史教育的微党课,生动形象地讲述钱兆鹏同志的革命事迹

钱兆鹏,出生于金华县仙桥乡下钱村,领导建立了金华地区第一个团组织——共青团金华支部,兼任团支部书记。他还与千家驹等中共党员去武义开展党的工作,建立武义县第一个党支部,是金华地区中共党团组织的主要创建者之一。

随后,劳动模范李科伟将自己的“做好公交车司机”的初心故事与大学生倾心分享,零距离与大家讨论劳模精神。

他告诉我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干一行爱一行,无论未来做什么行业,都要坚持自己的初心,积极汲取新知识,多学、多看、多问,提升自我能力,展现自我价值。


公交集团一公司支部纪检委员刘晓伟同志为新加入的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以便志愿者在未来做志愿的时候更好的服务于大众。

刘晓伟同志告诉大家,做志愿的时候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心志,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个人形象方面要注重干净整洁,穿戴好象征服务的红马甲;在服务过程中要使用文明语言,不能出现脏话,展现大学生良好的服务形象;配合疫情防控,劝导乘客佩戴口罩;保持车厢干净整洁,倡导无饮食车厢和正确垃圾分类;做好扶老携幼,帮助寻找座位,导乘工作。

伴随着启动仪式的落幕,四位志愿者前往终点站,登上服务的车辆,为金华市“安全乘车,文明出行”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孟庆瑶同学发现有位老奶奶的公交卡忘记带,没有办法刷卡支付车费,而且老人家也不怎么会使用智能手机,手机上仅有微信支付功能,在征得老人同意后,她为老人绑定了金华行小程序,成功的扫码进行车费支付。随后老人家向她表示道谢,临下车的时候还礼貌地打招呼。

志愿心得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K20公交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牢固树立向人民群众学习的观点,心系基层、情暖群众。

——唐美楠

这次志愿给我留下的不仅是深刻的回忆,更是一次思想的升华。在今后我也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并且从自身做起,呼吁身边人文明出行,在志愿活动中服务他人、传递爱心。

——孟庆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