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史教育】“学会人际交往,筑牢群众基础”主题微党课

发布者:陈欣然 [发表时间]:2021-04-18 [来源]:会计系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21FCA

2021年4月17日下午15时,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光安老师给会计系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一堂以“学会人际交往,筑牢群众基础”主题教育的微党课。


首先,杨光安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人际交往的含义。人际交往是指人与人之间传递信息、沟通思想与交流情感的过程。人与人之间在心理与行为上的互动,反映了人际间内心、情感方面的全部的交往。


 


根据人际交往的联结纽带、发展程度、存在的过程及状态、心理倾向性以及目的和性质,可以分成不同的类型。 

1C3BC


接着,杨光安老师提到了人际交往的障碍和误区。他给我们介绍六种人际交往的心理障碍,分别是自负心理、自卑心理、自闭心理、自私心理、多疑心理、嫉妒心理。人际交往的五种行为误区:首因效应、近因效应、光环效应、定势效应、投射效应。




随后,杨光安老师通过讲述周幽王烽火戏诸侯、季布一诺千金、蒋琬宰相肚里能撑船等典故告诉我们人际交往的原则和方法。


2FC9A

最后,杨光安老师告诉大家,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优良传统。在实际工作中,要学会人际交往的各种规则,主动联系群众,掌握互动规律,为筑牢党群关系提供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