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史教育】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高校基层党建与思政研究课题启动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者:应诗绮 [发表时间]:2021-04-27 [来源]:会计系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2021年4月22日12时40分,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会计系党总支在29幢414党员之家启动高校基层党建与思政研究课题,本次仪式由李昀同学主持。

   

首先,会计系副主任王霞老师为启动仪式致辞。王霞老师指出时代变化需要进行新的教育教学方法改革,这是每一位老师应尽的责任。同时,学生党员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面对时代重任,要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随后,会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金平老师提出,本次课题研究是大学生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渠道,有利于激发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在学生党员申报课题的过程中,教工党员也搭建起学生与老师间的桥梁,充分发挥了党员的科研能力。

紧接着,会计系第一学生党支部代表刘楚桐同志、第二学生党支部代表魏尚羽同志发表了自己对课题申报的认识。

刘楚桐同志认为本次课题内容应立足于实践研究的视角,分析一系列教育管理活动,在学校内形成“党建带团建,党风促学风“的良好局面。

魏尚羽同志认为,党建课题是一项挑战性的任务,申报时不仅要提高自身党性修养,还要结合自己所学所知所识融入到课题当中。通过课题申报,可以进一步锻炼青年党员的能力,展示会计系学生党员的理论功底。

最后,会计系党总支副书记许海亚老师对学生党员及教工党员参与课题申报的积极性给予肯定,相信此次党建与思政研究课题能够扎实推进,再创新高。

新时代高校学生党建与思政研究课题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在科研实践中,积累了坚持实事求是、理论结合实际的宝贵经验。党建与思政研究课题的开展将有力助推会计系党总支的党建和教育教学工作,为课题成员的发展提供广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