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动态】如何平衡校园活动与学习的关系——党员宣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习风气的整体改进,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会计系学生党支部督学党员们在新生班级展开以“如何平衡校园活动与学习的关系”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主讲人唐果、戴思晗、项瑶琪、郑伊舒文同志。

唐果同志表示,在大一期间多参与课外活动有利于扩大视野,增长知识,锻炼能力,提高素质,从中也能学到新技能和本领。

她提出,课外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个性。在活动过程中,学生的主体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才能得到了施展,大学生的独立性、责任心、参与意识等也能进一步发展。

戴思晗同志表示,在大学期间保证学业不受影响的前提下,适当的参与学生干部工作,接触更多未接触过的事,可以提高一定的抗压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为以后的生活和工作打下基础,但要合理侧重,不跟风、不盲从。

最后她强调安排时间的重要性,比如制定每日计划表、日程表,让做事更有条理,不会虎头蛇尾,也能把握好每一分每一秒,减少时间浪费。

项瑶琪同志表示,参加活动是一个展现自我和锻炼自我的好机会,这是大学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是一定要知道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所以选择时要结合个人所长及兴趣,秉承对你的成长有帮助的原则,有针对性地投入和参与。

她建议,活动和学习的时间,可以设定在自己每周花在活动的时间上限,考试周前酌情减少。或者,所有的活动集中在某几天集中处理,这样学习的时候就能专心学习,不为其他事分心。

郑伊舒文同志向大一同学讲解了与财务管理相关的专业知识,更直观的介绍了财管专业的总体框架,最后还鼓励同学们多参与校园竞赛,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创新思维,磨炼技术能力。

她表示,作为大学生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坚持勤勤恳恳学习,扎扎实实做事,把精力投入到提高学习效率上,把心思花费到提升学习质量上。

宣讲总结

对于大一同学们来讲,新的校园是新生活的开始,也是新征程的开始。大学生活是五彩缤纷的,这一个阶段,需要同学们有充分的学习主观能动性,需要周密且有效地安排学习生活,让自己成为有理想、有抱负的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