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活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共谋校企合作新篇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学生的工作情况,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做好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就业等市场需求的调研工作,7月31日, 会计系主任助理王文红、会计教研室傅萌、林子轶老师走访调研了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杭州分所和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浙江分所。

上午,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杭州分所所长王涛、综合部经理付文飞进行了热情接待。所长王涛肯定了留所学生的工作能力和勤奋好学的工作精神,并通过讲述自身经历来激励青年学生应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方向,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地投身于学习中,好学不倦,努力实现自我。随后,校企双方就企业人才需求,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期稳固、互惠双赢的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沟通交流并达成多项共识。

下午,三位老师与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浙江分所的行政总监贺勤、行政助理张晨以及三名在所工作的学生进行了座谈。贺总特别表示希望与我系能开展实质性的深度合作交流,并对我系留所工作学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她对培养更符合企业需要的人才提出了建议:注重学生职业素质培养的同时,也要不断地了解企业需求,强化能力培养,加强学生实务操作能力,最终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交流会上,我系老师们提出了建立实践教学基地、定期开展“精英进课堂”活动以及合作研究课题等想法,并获得贺总的支持,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这将为我系杭州地区校企合作开创新篇章。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活动,加强了校企联系,进一步夯实了校企合作基础,带去了系里对学生们的关怀,也掌握了学生们进入企业工作生活的实际情况,为我系教学、管理及对学生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职业规划指导、协同育人等方面提供了更加清晰的思路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