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会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筑美丽文明校园动员大会

发布者:上财浙院会计系学生会 [发表时间]:2019-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中午12点半在教学楼7-111举行会计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筑美丽文明校园”动员大会,我系党总支副书记许海亚老师,学工办主任王文红老师,各班班长团支书参与此次大会。

  通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金华去年获得全国创建文明城市第一名。为继续保持这一优秀成果,作为新时代财浙学子,理应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作为,为打造文明校园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我系党总支副书记许海亚老师发表动员讲话,她说,近日我院开始采用网格化管理,包干到责任部门,作为我系学生骨干,要担负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职责。

  请同学们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新金华精神:信义和美、拼搏实干、共建图强”;“校训:厚德博学,经济匡时”,并要求每位同学默写并上交。
2、请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重视实践学分,遵守校纪校规,不迟到、不旷课、不晚归、不夜不归宿、上课不玩手机,提高上课抬头率和英语四六级通过率。
3、请同学们不抽游烟,不在公共场所抽烟,不乱扔烟头。
4、请同学们健康饮食,不带餐饮进教室,不点快餐进教学楼、图书馆等教学场所。
5、请同学们规范停车、用车,把共享单车、自行车、电动车整齐停泊车位内。
6、爱护校园环境,不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正确使用分类垃圾桶。
7、保持寝室整洁,不违规使用电器,不在寝室养宠物、积极营造文明寝室氛围。
8、考试不作弊、不违规骑车刷步数、不在公共场所打牌等。
9、积极参加文明创建志愿活动,展现会计学子良好形象。

  会上,王文红老师专门强调了校纪校规及处理办法,并部署了主题班会工作,此次会议也为进一步加强我系学生管理、有效开展优良学风建设打好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