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习实践 >> 正文

【会计•实习】会计系赴义乌地区开展毕业实习检查调研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上午,应学校要求,会计系党总支书记许海亚、专任教师王嘉瑶组成了义乌检查小组,深入到潘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明达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皓科商务秘书有限公司等三家实习单位开展了毕业实习检查调研工作。

调研小组首先走访了义乌潘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单位联系人对调研小组的到来表示了欢迎,肯定了我系学生实习期间的表现。随后实习生带领调研小组参观了公司的办公环境,分享了工作感悟并表达了职业发展等方面的疑惑,调研小组围绕学生的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之后调研小组来到了浙江明达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分别与两位实习生的企业导师进行了沟通。他们对实习生各方面表现都比较满意,但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建议提升审计课程的广度及难度;二是建议增加实验课程,加强学生的实操能力。调研小组表示虚心接受单位建议,未来会在学生课程安排上有所体现;同时希望未来能够与明达事务所加深合作,开发实践课程,将一线实务技能与课堂教学相融合。

最后,调研小组走访了义乌皓科商务秘书有限公司,获得了负责人陆花以及实习学生的热情接待。负责人介绍了实习生在岗期间表现,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看到自身的不足,表达了对补充专业知识的渴望。调研小组根据学生情况以及以往经验给予了适当的建议。

通过此次义乌地区的检查调研工作,切实深入到各实习单位,既表达了系里对实习学生的关心,及时发现问题并予以指导;同时也了解了实习单位对实习工作的要求、意见及评价,为今后教学发展与改革提供积极有效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