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讲座活动 >> 正文

【会计•讲座】职业规划,你,准备好了没?

发布者:上财浙院会计系学生会 [发表时间]:2019-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7日18时30分,由会计系举办的“财会类大学生职业规划(高瞻远瞩体现价值人生)”讲座于7-208举行。本次讲座由高级会计师、上海申威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房地产估价师薛爱琼老师主讲,会计系国际会计教研室主任王金平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3E0ED

此次讲座内容由职业规划的目的、影响个人职业的因素、职业能力需求和把握现在,展望未来四个方面构成。

3C5C1

首先,薛爱琼老师以自己朋友儿子的亲身经历来告诉同学们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她告诫同学们:“你的人生自己不规划,就被别人规划。”并指出,职业成功=目标X能力X素质。

4F31B

随后,薛爱琼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职业定位的三种路线:专业化(技术)路线、管理化路线和个性化路线。条条大路通罗马,希望同学们能结合自身实际,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规划。

6177A

紧接着,薛爱琼老师强调,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会计专业大学毕业生涌上人才市场,虽说会计是热门职业,但普通和初级财务人员也明显供大于求,高端财务人才却千金难觅。目前,具有几年会计工作实践经验,并且取得会计职称如注册会计师、ACCACIMA等的中高级会计人才成为市场上抢手货。所以,一个好的会计,不仅需要丰富的经验,还需要有过硬的专业证书,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成为佼佼者。同学们应该好好筹谋自己的前途,做好合理的规划,现在就应该努力学习早日考过各种专业证书,积累丰富的实操经验,才是升职加薪的最便捷途径。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把握好现在,展望未来。高瞻远瞩,运筹帷幄,规划职业生涯,体现价值人生。

讲座的最后,同学们积极向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老师为同学们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讲解细致入微,让同学们深入的了解了会计职业工作并对职业规划有了清晰的认识,意识到了同学们作为财会类学生应该具备的技能与素养,帮助同学们更好规划接下来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