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财浙青年 >> 正文

【财会青年】张祺丫:脚踏实地,敢于尝试,勇往直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脚踏实地,敢于尝试,勇往直前!

791E1

青年简介

姓名:张祺丫

性别:女

年级:大三

专业:会计学

相关背景:

曾任会计系团总支学生会生活心理部副部

现任会计系学生党支部职能部门活动部部长、2019级财务管理一班助班

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六级、浙江省计算机二级等

曾获得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校财会信息化大赛二等奖等

曾获三好学生、会计系优秀干事荣誉称号

学姐有话说

元气满满的人生从不缺乏精彩

我是一个活泼开朗,喜欢参加各种活动,喜欢尝试一些新鲜事物的人。在大学期间我参加过许多活动,有金华市博物馆志愿活动、金东乡村绿道马拉松志愿者等志愿活动,参加过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届娃哈哈全国大学生创新营销大赛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站、第七届财会信息化竞赛暨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选拔赛等,在部分比赛中获得了较好的名次。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大学期间也考出了部分证书。

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不同的身份会有不一样的体验,在大学期间我加入了一些组织,也获得了一些不一样的身份。在大一的时候我加入了会计系学生会生活心理部,并在2018-2019学年担任部门的副部,这是我在大学里加入的第一个部门,在部门里我第一次学会了写策划,对学生干部的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大二的时候我有幸加入了会计系学生党支部职能部门,通过在活动部里一年的锻炼,我掌握了更多的技能,同时不仅是在技能上更是在思想上有了更大的提升,并于今年成功地竞选成为部门活动部的部长。大三的我又迎来了一个新的身份,成为了2019级会计系财务管理一班的助班,助班这个身份更多的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责任感,在与新生的相处过程中,我也能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时刻提醒自己要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3FC30

实践拓展我的知识

实践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通过实践我们能学到许多课本上没有的东西。大一暑假的时候,我加入了会计系暑期社会实践队,与小伙伴们一起走访低保户、给小朋友们上课,在做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找寻自己的价值。同时我们也分发并收集了有关垃圾分类的调查问卷,了解金华相关的垃圾分类状况,对于政策的实施有更深入的了解。大二的暑假我参加了中国建设银行宁波分行“金智惠民、乡村振兴“大学生暑期下乡实践活动,与来自不同高校、不同学历的同学一起培训,学习金融知识,了解国有大银行的一些概况,扩充了课本以外的知识。在之后的几天里下乡进行实地宣传金融知识,为农村百姓普及金融知识,帮助农村人民对人民币有更多的了解,为乡村振兴尽我们青年大学生的一份力量。同时走访中小企业,运用所学知识结合实地访问分析企业相关财务状况,了解金融服务供给状况,让我们对企业经营能够有更多的认识,更好的知道金融服务提供应该要朝着什么方向发展。此次的实践让我对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也有了更多的思考。每一次的实践都是一次宝贵的经验,让我从中收获很多、成长很多。

7F65B

敢于尝试,勇往直前

曾有一句话令我印象十分深刻,我们做事情不应该尽力而为而应该竭尽全力,不管是什么事情我都希望自己能够勇敢地去尝试,哪怕结果不尽人意,那也会是一次美好的回忆。脚踏实地做人,敢于尝试,勇往直前,相信今后的我会取得更大的进步,成为一个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