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财浙青年 >> 正文

【财会青年】高伟舟:发扬军人精神,塑造先锋品质

发布者:上财浙院会计系学生会 [发表时间]:2019-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财会青年

做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

高伟舟

青年简介
姓名:高伟舟
性别:男
年级:大二
专业:会计系会计学

相关背景:
16-18年曾在部队服役
已通过大学英语四级、浙江省计算机二级考试
曾荣获浙江省奖学金
曾荣获优秀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三好学生、优秀班长等荣誉称号

学长有话说
我的军旅生活
有人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在军营里,我认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兄弟们,我们在酷暑的六月天下站军姿,我们在闷热的八月天里踢正步,我们在野外全副武装泅渡500米,我们在黑夜的掩护下进行实弹射击,我们在冬日的温暖下苦练杀战本领。部队教会我标准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将优秀当成一种习惯才能变得更加优秀;部队教会我爱国奉献是一家不圆百家圆,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部队教会我责任担当是保家卫国的使命,是时刻准备上战场的思想,是誓死保卫祖国的决心。

820BD

2016年九月,我怀着对军营的热爱,踏上了开往部队的军列

离开部队,继续发扬军人精神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2018年九月,退伍季悄然而至,有些战友选择了留下,而我选择了离开,离开相伴了两年的连石,离开每日升起落下的国旗,离开处处是我们回忆的大院,2016-2018的军列已经到站,但我依旧会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做到退伍不退志、退伍不褪色。

F08DE

离开部队后的我,依然在努力奋进

重返校园,奋力前行

现在,重返校园的我,担任着18会计一班的班长,在大一学年中,我通过了浙江省计算机二级考试和全国英语四级考试,积极参加了系里以及院里举办的各个活动,取得了大大小小丰硕的成果,课余生活中,我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小到每周的美化校园,大到金东乡村马拉松赛,都有我志愿的身影。
大一暑假,我重拾军人身份,在金华汤溪高级中学高一新生军训中担任教官一职,在一周时间里带领学生刻苦训练,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指引着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奉献精神,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新学期一开始,我加入了财浙青年先锋排,参加了排里的成立仪式和新生军训动员大会的升旗仪式,并担任了仪式的升旗手。

A2C81

展望未来

未来,我定不忘自己是一名军人,传承和发扬军人永不懈怠、砥砺奋进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塑造自己的先锋品质,做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