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财浙青年 >> 正文

【财会青年】陈淼:希望的火炬能指引我们到往更美好的彼岸

发布者:上财浙院会计系学生会 [发表时间]:2019-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厚德博学,经济匡时

希望的火炬能指引我们到往更美好的彼岸

财会青年:陈淼

237B3
基础信息

姓名:陈淼
性别:男
年级:2015级
专业:会计学(国际会计ACCA)
相关背景:
曾获得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ACCA优秀学员、通过ACCA13科
2019年9月ACCA考试P6高级税务大陆地区单科第一名,世界排名第二十二名
通过英语四六级、初级会计证书、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

 

学长有话说

努力从未是徒劳的!

一开始进入大学时,我对这个专业还是蛮陌生,但是开学的一次关于ACCA的讲座让我对接下来四年的大学生涯有了规划,虽然ACCA在国内的认证度不如CPA,但是ACCA的一年四次考季以及丰富的知识体系成功吸引了我,于是我下定决心在大学期间考完ACCA。在大一和大二的业余时间我顺利通过了计算机二级以及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然后着手准备研读ACCA,经过学校老师的帮助和自己课下的努力,我在大三之前通过了F阶段的9门考试,并成功迈入了P阶段,但P阶段的考试难度比F阶段有大幅度提高,P阶段的学习是我整个大学生涯最难忘的一次备考经历,这之间我还经历了大四的一个重要的抉择——考研还是考公,期间曾两次缺席ACCA的考试,但最终还是在今年10月份顺利通过了ACCA的13科目。

94FD8

自主学习很重要!

学之广在于不倦,不倦在于固志。我认为大学的生活较之高中的生活最大的不同就是学习的自主性,经历完高三最后时刻的拼搏冲刺以后,来到大学的我们都容易放松警惕,对学习的求知欲就会下降。一些大学生在面临期末考试时,在最后几天才翻开书本,通过老师圈出来的所谓的重点来学习,平时上课时比较松懈,喜欢靠猜题来混及格。这种学习方法是不正确的,我们对待学习的态度应该是把握上课的学习时间,合理利用课余的时间。大学的课余时间是较多的,很多人用来参加社团等活动这是理所当然的,但是如果课堂上没有学到什么,课后又不花时间巩固,那么知识就无法被吸收。其实大学的学习方法很简单,不要求你像高中那么努力,只需在该学习的时候学习,该放松的时候放松,保持一个生活和学习的平衡点即可,而这平衡点的关键就是自主学习的主观意识。

2B820

确定好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行!

大学的绩点我觉得是很重要,这是未来出国或者工作的垫脚石,所以大家必须重视起来。大学期间准备考证的我们,有必要对自己的未来有所规划,像我们会计专业的很多学生都是准备考CPA的,虽然大学期间并不能参加有关考试,但大家该做的是平时点滴积累起来,逐渐养成会计的相关知识体系,因为大学毕业找工作后学习的时间可能会比大学时间少很多,因此大学期间一定要对自己的未来有个合理的规划并付诸行动,而不是等到大学毕业之后再去思考自己专业的未来发展的意图。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确定一个目标才有前进的动力,希望的火炬能指引我们到往更美好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