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财浙青年 >> 正文

林轩豪:自信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姓名:林轩豪

性别:男

年级:大三

专业:财务管理

相关背景:

预备党员

任会计系第二学生党支部负责人;

曾获得优秀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

已通过英语四级。

精彩大学首先应该从树立清晰而明确的人生目标开始。目标的实现建立在勤学苦读的基础之上。“每个人的世界都是一个圆,学习是半径,半径越大,拥有的世界就越广阔”。要端正学习态度,以滴水穿石、聚沙成塔的精神和毅力对待学习;要博采众长,兼收并蓄,向书本学、向老师学、向榜样学、向实践学,厚积而薄发;要专攻博览,通识博雅,不断完善知识体系、拓宽知识视野,形成最佳知识结构;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继承乐学传统,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习惯、一种享受、一种快乐。还有要做一个有想法的人,不能随波逐流。

苏格拉底曾说过:“一个人能否有成就,只看他是否具有自尊和自信这两个条件。”主宰和战胜命运的首要条件就是自信。因此,我认为自信是成功的基石。然而,自信不能停留在想象上,要成为自信者,就要像自信者一样去行动。我们在生活中自信地讲了话,自信地做了事,我们的自信就能真正确立起来。面对社会环境,我们每一个自信的表情、自信的手势、自信的言语都能真正在心里中培养起我们的自信。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勇于承担和争取。放开自己的拘束,大胆去面对生活中的一切。自信也是一天、悲伤也是一天,何不自信点,开开心心地度过呢?何况多点自信就多了份走向成功和可能。

人人都有巨大的潜能,最通俗的科学分析表面,我们的大脑仅被使用了百分之十。而根据一些学者的研究与体验,发现人对大脑潜力的利用还远不到百分之十。大脑有着巨大的潜力。所以,我们都要自信对待身边的一切。以最好的心态处理好事情。面对困难积极应对,我坚信:自信与成功成正比。

自信是一种难以言语的力量,它让我们敢于挑战自卑,自信是一艘坚固耐用的小船,载着我们在茫茫学海上漂泊,自信是一盏轻轻摇曳的明灯,为我们在黑暗与迷茫中指引方向。自信是多年默默的坚持,等待辉煌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