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财浙青年 >> 正文

“最美会计人”之二:最美学生干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4-24 [来源]: [浏览次数]:

施鸣悦,女,会计学2014级学生,现任会计系团总支副书记,预备党员。曾任会计系学生会副主席、班级团支书、信息员、跆拳道社团财务理事等,数次获优秀学生二等奖、学习优秀二等奖、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也曾获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及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大二,所在班级团支部获“我的支部我的团”风采展示三等奖。顺利考取了CET4、CET6、计算机二级证书以及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等。暑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G20期间,成为一名平安志愿者,并荣获“2016年护航G20金华市优秀志愿者”称号。 在校内:参加过公交K20志愿活动、暖冬送温暖活动、爱心墙活动、献血活动、2015届毕业晚会跆拳道表演等。在学生组织中的不断磨砺,使人提升了能力,也增强了责任感。

人生格言:人生起落,我要做的就是不慌不急。

叶源,女,14会计1班

时光荏苒,来到财浙已经第三年了,这三年里,我参加过“金华市文明旅游志愿者活动”、“中心医院志愿者活动”、“暖冬行动”、“迷彩暖心”等一系列大大小小志愿者公益活动共计十余次,从大一当班长,大二负责部门,到大三成为学生会主席,每一个角色我都承诺自己做到问心无愧并且竭尽全力。我是一名学生干部,更是一名普通的财浙学子。学习上,先后获得“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优秀团员荣誉称号”。一次性通过“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等多项考试项目。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大学不仅是知识的海洋,也是小试牛刀的练兵场,我希望我能用自己的方式在这一片属于我们的天空中尽情挥洒青春的汗水,与大家一起拼搏努力,为我们“正青春”的明天描绘出一幅美好的蓝图!

人生格言:任何一次出发,都请先从内心开始奋斗。

张友新,女,14会计1班,现任学院寓管会主席、会计系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9年学生会工作经历,数次获得市级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2013年提名浙江省优秀学生干部,曾任温州市学联执行主席。大学期间,积极组织、参与学院各项团学活动,曾连续两年参与系暑期社会实践,并在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中担任队长,获2016金华市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2016年参与金华市“少年军校”夏令营志愿服务,负责团金东区委微信公众号推送、撰写新闻稿、摄影等工作。大学三年积极参与团金华市委、团金东区委、金东区志愿者协会等组织的各项活动,获得金东区“幸福金东·青春暖冬”优秀志愿者、金东区“水利惠民·水美金东”征文大赛优秀组织奖。任职期间,多篇新闻稿被媒体刊登。今年两会(4月6日-13日),带着27名红领巾小记者跑两会,采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人生格言: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张欣南,女,14会计3班,中共党员,会计系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会计系科技竞赛与创新中心主任,右岸摄影工作室室长;曾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英语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财浙最美志愿者等。

一直相信越努力、越幸运,成为党支部和会计系创新创业中心的一分子是我一直以来惦念不忘的小确幸。因为党支部,我遇见了很多很优秀的人。党支部推出的每一个活动包括公交K20精品线、菁华书屋、暖冬计划、焕新乐园等都凝聚着我们整个支部的热情和心血,带给了大家爱与希望,也带给了我们更全能更温暖的自己;因为科创,我遇见了13个南大大的宝贝们。一起操办第一届翻打凭条大赛,一起承办浙江省财会信息化大赛、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百校百题”大赛的校内选拔赛,我们用行动来诠释团结,互助互谅,支撑起“我们的大科创”。

祝愿同样希冀更好自己的你,心中满是阴霾的时候,总有阳光来驱散。

人生格言: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

李心爱,女,15会计4班,现任会计系团总支学生会艺术团团长,是一名预备党员。曾获军训先进个人、优秀团员、优秀学生特等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三好学生等。曾参加十佳主持人比赛,我的支部我的团,模拟联合国大会等,并取得了十佳主持人称号。

大二,竞聘成为团长,在这个职位,学会了和各部门去合作,深刻体会到学生会真的是一个整体,每个部门之间真的有断不了的那根弦。会计系文化月开幕式是第一次真正独立接手的活动,尽自己努力去把它做好,并总结经验。组织参与过很多活动,如:院运动会开幕式、消防队开幕式,以及我的支部我的团初赛等。最令人触动的是去敬老院的那次,由于老人们行动不便,部门里的每一个人去每一个房间把老人搀扶下来看表演,老人们发自内心的笑容,给予的肯定和赞赏深深得印在了志愿者的心中。

人生格言:所有的情缘,从年少时开始,最美,到后来,真心要么输给了生活,要么交给了岁月。别为失去的哭泣,为还留在你身边的一切微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