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财浙青年 >> 正文

茅方斌:大学——我的青春纪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青年简介

姓名:茅方斌

性别:女

年级:大三

专业:会计系国际会计ACCA

相关背景:

ACCA过九门,拿到高级商业会计证书

以优异成绩通过四六级

曾担任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会长

连续两年评为校三好学生

获得优秀学生二等奖奖学金和学习优秀二等奖

直接面试,破格收到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AF的offer

现实习于天鸽互动杭州总部,做财务实习生

引言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拥有对青春的理解。对我而言,做一个能让自己忙起来的人,是我一直所追求的。

青春拼搏方能无悔

作为一个ACCAer,面对14门的全球考,书摞起来都有一层楼高,我简直不敢相信我自己选择了ACCA这个变态的专业,但是我知道含金量高的证书总是不那么容易获得的。于是我决定每三个月考两门,每次考完就接着再报两门。就这样逼迫着自己,一次性考完了前面的9门。回首过往,那些紧迫感荡然无存,只觉得我的大学是拼搏过得,那就是最值得的。

此外就是期末考。考证占据了我大多数的时间,意味着我只能在考前做突击。每当6月和12月的国际考结束后,就是疯狂的期末备战阶段。在这个阶段,我用尽了我的洪荒脑力。这一个月我会好好规划每一天,坚持至少四小时的高效学习(这很重要),最后的结果也大多是让自己满意的。(均分89)这就是我拼搏的大学生活,一个让我觉得无悔的大学生活。

青春充实方能回味

在大学参与学生组织是个不错的选择。我参加过院实践部,认识了一些朋友,还参加了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机缘巧合下成了会长。这让我体会到更多多的是一种责任感。当然,我的大学生活远不止这些。我是个十足的吃货,我和我的朋友们几乎吃遍了金华,也玩遍了金华。每到周末我不会选择泡读书馆,而是会选择和朋友们租个车,去体验金华下面县城的美景美食。我觉得大学就是应该让自己high起来,才可以说是过了一个充实有意思的大学生活。

青春历练方能成长

在大学能真正锻炼到自己的机会并不是很多,但是我又不是个耐的住的人。于是我报名参加了剑桥大学项目活动。这次英国之行,让我可以和老外侃侃而谈,了解了当地的英伦文化,也让我和本部的同学建立了友谊。英国成了一个我更加向往的过度。

除此之外,我觉得实习是必不可少的。大三一周三节课的生活我萌生了实习的念头。于是我就把相关网聘的App都下载了,每个App都投了不下百份的简历,最后我在天鸽互动的总部杭州做财务实习生。在这里我遇到了一群财务精英,感受到了上市公司的企业氛围,也让我接触到了财务实操,更加理解了IFRS准则。我觉得我很幸运。

每个人的青春需要自己去打造,只要自己无悔,就不要去在乎别人的眼光。

征稿

有这样一个地方,让你在这里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让更多的同学认识你的出众与不凡;

有这样一个平台,让你在这里展示自己的风采,结识志同道合的伙伴;

有这样一个专栏,让你在这里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秀出自己的才情个性,收获不一样的精彩财会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