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中药养生 敲出健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在我国传统文化中,中医一直被视为重要的医学体系之一。人们对中医的认可和信赖程度较高,许多疾病的首选治疗方式依然是中医。为了维护老年人的健康,预防疾病,提高生活质量,怀暮志愿队于323日在桥头路村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了一场主题为中药养生,敲出健康的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早早地带着提前准备好的中药锤前往活动地点,组织村里的爷爷奶奶们有序到场入座。无论是志愿者还是参加此次活动的爷爷奶奶,都对即将开始的活动充满期待。在了解各种穴位前,我们的志愿者先带着老人们进行了简单的热身运动,向他们介绍了中药锤敲打人体穴位的原理和好处。然后,根据老年人的需求和健康状况,选择了几个简单常见的穴位进行敲打。同时,志愿者们还与他们保持良好的沟通,根据需要适时调整相关动作。

这次中药养生,敲出健康活动为老年人提供了一种特殊的疗养方式,看到他们在活动中渐渐放松身心,志愿者的内心也充满了满足和喜悦。相信在未来的活动中,志愿者们将继续带给他们温暖和关爱,让他们拥有更健康、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