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会计·活动】模拟招聘会复赛进行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模拟招聘书复赛

2022年11月15日,由会计系团总支学生会生活心理部举办的模拟招聘会复赛于19:00在教学楼6-201和6-203顺利举行。

复赛流程

本次复赛有三个环节

  一、选手自我介绍

  二、自我阐述问题

  三、无领导小组讨论

一、选手自我介绍

选手们依次上台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并讲述自己参与模拟招聘会的目的。

二、自我阐述问题

各位选手在三分钟内进行读题,并在白纸上记录自己的观点。时间结束后,各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发表自己的观点。


三、无领导小组讨

第一环节 · 独立思考

下发第二个题目后,各位选手进行独立思考七分钟,时间结束后每个人按顺序上台进行陈述发言,时间限制为三分钟。



第二环节 · 自我讨论

小组内部展开十分钟自由讨论,基于自己的观点展开讲解,或综合组内成员的陈述得出自己的看法,或开辟新思路提供独到的解决方法,或根据自身专业知识及对生活的细致观察完善细节的合理性,最后给出一致的观点。


第三环节 · 总结陈述

由小组内部推荐一名代表就小组讨论的意见做三分钟总结陈辞。小组代表在总结中大胆展示,逻辑清晰、侃侃而谈、自然大方。

举办意义

目前,无领导小组面试已经成为大部分企业一面采取的形式,像华为、京东、腾讯等公司已经形成了成熟的无领导小组面试评价体系。

无领导小组讨论给考生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现个人才能与人格特征的舞台,这类面试对考生而言其实更有利,在既定情景下,通过分析、论述,给考官留下良好的印象,从而在千军万马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迈向成功的大门!

通过本次活动,更多同学能够熟悉无领导小组面试的形式,总结经验,提取面试技巧,便于在真正面试中取得理想的结果,拿到心仪 offer!

决赛名单

最后,恭喜以下选手进入决赛,他们是:

20财务管理三班   宋善哲

20财务管理三班   陈洵淼

21财务管理三班   张文敏

21会计学ACCA二班   郭 阳

22会计学专升本二班  吴文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