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会计•活动】“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北大才女王帆曾说:“每一个人,都意味着一个家!我们的父母承担着世界上最大的风险,可是他们不言说,也不展现自己的脆弱。你打电话他们说家里一切都好的时候他们真的好吗?”是呀,所以为了培养我们对感恩的道德和修养,本次团日活动以“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为题。

17ACCA1班
1、观看短视频《感恩父母》。
2、聆听并跟唱歌曲《当你老了》,用歌声表达出对父母深沉的爱。
3、主持人致开场词,并说明本次活动的意义。
4、主持人提问“父母经常对自己说的话”以及“自己经常对父母说的话”。
5、父母琐事知多少(询问大家是否知道父母的兴趣爱好、饮食习惯、生日、鞋码等…让同学们明白爱不是单方面的付出,而是双方的投入。)
6、我想对你说(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纸笔,写上自己想对父母或者长辈说的话,表达自己内心的感激之情。)   现场由主持人抽五个学号或者自愿,将纸条上的内容以微信形式发给父母或者长辈。

37F07

18财管2班
1、分享十则网络上永远不要对父母说的话,让同学们反思平时与父母的相处过程中是否也出现类似的情况。
2、观看泰国广告《蛋炒饭》,启示同学们珍惜身边的父母,也许他们很唠叨,但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并给予相关相处建议。
3、观看泰国广告《背妈妈上学》,感悟蕴含在视频中深厚的父母之情,时光流逝很快,在不知不觉中父母就白了头发,珍惜与父母相处的时光。
4、观看超级演说家《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主题演讲,呼吁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能够与父母多通电话多交流。

19会计2班
7:20班同学在北门集合,由负责人进行点名。
7:30由负责人带领同学前往上古井乘坐809路公交,在金华火车站北广场公交站下车,后步行前往金华众康康复医院(总时长大约一个小时二十分钟)
9:00到达金华众康康复医院,由负责人与众康康复医院院长或负责人进行沟通,并安排同学去各个房间。
9:20同学们到达各自负责的地方,之后同学们给老人们送上班级购买的水果。
9:30同学可以与老人们谈话,可以与老人们分享自己有趣的事情等等。
10:00同学准备了一些节目邀请老人们观看,节目清单:歌曲(《让世界充满爱》,《东方红》,《感恩的心》,《钢铁就是力量》)、东北小品。
11:00敬老院活动即将结束,请同学们给老人们送出准备的小礼物,作为纪念。
11:20请所有同学集合,归还衣物并集体拍照留念。
11:30离开金华众康康复医院。
12:50全体会计2班同学前往北门集合
13:00于北门乘坐15路公交车前往古子城,在宏济大桥下车
13:40在金华博物馆集中,分组参观博物馆
14:40于博物馆门口集合,接下来分组游览古子城
16:30乘车返程
18:30教室晚自习,观看电影《银河补习班》
20:20观影结束,进行自主讨论分享

人生最美好的事,莫过于我们长大,你们未老。我们的父母不仅给了我们生命,更给了我们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感恩父母把我们养大,教会我们做人做事的道理,他们为我们付出了自己的全部心血,全部的爱,爱的很坚强,爱的坦荡…我们必须好好奋斗我们的人生,给父母在未来的生活做保障,让他们安心变老,老有所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