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会计•活动】教职工专题学习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9 [来源]:会计系学生会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2020年暑期全体教职工培训”总体部署,7月2日上午,我系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许海亚主持。

大会流程

学习会第一项,我系负责人王霞结合学院重点突破工作内容,回顾了我系“双学双融”系列工作,从内涵提升、对标比拼、项目谋划、双万建设等四个方面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重点;此外,围绕“一系一品”建设,要求加强专业建设与文化建设融合,进一步凝练特色、创出品牌。学习会第二项,学习《会计系教研室管理制度》、《会计系专任教师考核办法》等规章制度,并结合我系教师提交的《会计系教师学术基础、能力与意愿现状调查报告》,就学术基础弱、学术产出低、学术能力亟需提高、学术引导有待加强等问题进行认真剖析,明确各教研室及教师个人的教学科研任务,大家一致认为,在未来的几年内,必须戮力同心,助推一流学科建设。

学习会第三项,学习心理危机干预相关内容。主要围绕学院6月初下发的《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预案》,从心理危机发生四阶段、识别心理危机线索、实施危机干预八步骤等方面,了解了心理危机存在的普遍性以及危机干预的必要性,提升了每位教师在学生心理危机干预过程中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