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会计•介绍】会计学专业介绍及特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8 [来源]:会计系会计学 [浏览次数]:

专业标语:打造专业优势培养会计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精神,具有社会责任感以及良好职业操守,既掌握国内与国际先进管理理念和方法,又熟悉中国本土会计实务,具备会计、管理和信息应用的知识和能力以及基本的科学研究能力,能够胜任企业及会计师事务所等需要的会计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专业课包括: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成本会计、会计信息系统、财务报表分析、财务共享服务、会计英语、财务管理、税法、审计学等。

学以致用: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浪潮铸远杯”共享财务职业能力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一、专业特点或优势

会计学专业是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最早设立的专业。2011年会计学专业被确立为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重点建设学科。2014年会计学专业被列为浙江省教育厅会计学重点(特色)专业建设规划。2017年经浙江省教育厅批准会计学专业为浙江省普通高校“十三五”优势与特色专业建设项目。由于该专业直接得到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支持,随着上海财经大学知名度迅速提高,其品牌溢出效应明显,与浙江省其他财经类院校相比,会计学专业具有显著优势。

专业特点:以学生为本,培养方案着重体现高素质、国际化、应用型与职业化;合理设置和安排课程体系,课堂教学和课外实践相结合;强调知识、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全面培养。学院地处经济发达的浙江省,本专业紧密对接浙江省经济发展、并培养所需要的“高素质、国际化、应用型与职业化”会计人才。

 

二、培养目标

会计学专业着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精神,卓越领导能力,具有社会责任感以及良好职业操守,外语优秀、专业精干,既懂国际会计惯例,又懂中国会计实务,掌握国际先进的管理方法和理念的,具有国际水准的财会精英和管理人才。学生毕业后,不仅能在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企业、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单位从事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审计等方面的工作,也具备足够的实力选择前往国内外知名大学继续深造。

三、核心课程

会计学专业:学习会计基本理论和方法,系统接受会计方法和技能的训练,具备分析和解决会计问题的基本能力。核心课程有: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税法、会计信息系统等。